Likelihood

ksar推,磕素祥,偶尔写文

变成猫的丰川祥子03

素世在黑暗中奔跑着,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只知道自己好像在寻找着什么。她努力的追寻着,却发现自己离它越来越远,最终,两者分崩离析,彻底消逝了...

素世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。

“这里是...嘶——”素世下意识抬起手想遮蔽一下刺眼的光,才发现自己的手背上插着留置针,朝着肘窝的输液管向上看去,赫然挂着还剩一半的血袋。

“对,我昨晚是在家里...是谁把我送过来的”素世想着,试图抬起自己受伤的左手,刚一动弹,手腕的伤口传来痛感,让她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我下手可真狠,这么深的伤口还能活下来真是命大...”素世索性不再思考,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看着天花板。

“咔嚓——”病房门被推开,一位年轻的护士推着手推车走进来,“啊小姑娘你醒啦”

素世听到声音,转头望向她,

“您好,我想问是谁送我来这的?”

“诶,这个吗我想想...哦哦,好像是一个蓝头发的女孩,当时好像也是她打的急救电话,我看她可着急了,鞋子也没有穿,昨晚看着她在门外坐了好久,医生说你没事了她才离开的。”护士回忆着昨晚的事。

“蓝头发的女孩...难道我那时没看错,真的是祥子吗,可是祥子为什么会在我家...”素世疑惑的嘀咕着

护士摇了摇头:“那姑娘好像挺关心你的,你们是朋友吧,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,生活还是很美好的”

素世沉默了片刻,

“抱歉,是我自己的问题,确实不应该这样的,打扰你们了”

“好了,想开就好,那我先不打扰你休息了。”

护士临走前帮素世把病床的靠背调高,将输液瓶摆正。

护士走后,素世观察了一下病房,硕大的病房只有自己一人,真是冷清。素世试着抬起自己的手,除了被输液管牵连,她发现根本使不上劲,只能乖乖的躺好,看着四周发呆。

不一会,素世的肚子便咕咕叫了起来,正当她觉得饿了时,忽然听到敲门声,转头看去,走进来的人竟然是祥子。

“...”素世望着祥子,说不出话。

“...”祥子一言不发,缓缓走近素世,

“你...”素世欲言又止,不知为何,她想伸出手去抓住眼前这个女孩,总感觉下一秒她就会消失在自己眼前。

“啊——”素世疼的叫出了声,她忽略了自己受伤的左手。

“不要动。”祥子坐在素世的身旁,轻轻的把手覆盖在素世的左手背,但又不压迫伤口。

“你怎么在这”素世问道,声音很是虚弱

祥子低垂着脑袋,长而卷曲的睫毛遮掩着她的双眸,看不出情绪。

“.....”祥子依旧没有答复,就这样沉默的注视着素世。

良久,祥子突然抬起头,竖起了病床的小桌板,拿出了一旁的保温盒放在桌上。

素世看着祥子打开保温盒,是蔬菜粥。

“喝点粥吧,你刚醒饮食要清淡点。”祥子递给素世一碗热腾腾的粥。

素世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粥,心中泛起一股暖流,但她的嘴角还带着笑容:“嗯,谢谢。”

素世试着抬起自己的右手,准备自己喝粥,却被祥子阻拦:“别乱动,我喂你。”

祥子舀起一勺粥放在自己的嘴前吹吹,确认不会烫嘴后送到素世的唇边,素世张开嘴巴吃了下去,脸颊上浮现一抹红晕。素世静静地注视着祥子,观察着她认真的样子。祥子专注地端坐在床边,细心地照料着素世,仿佛世界都静止了,只剩下她们两个人的存在。


素世从未见过祥子如此认真的表情,她的眼眸清澈明亮,仿佛蕴含着无尽的温暖和关怀。祥子的动作轻柔细致,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温柔和体贴,让素世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温暖和安心。

吃完饭后,祥子又扶着素世躺下,并且帮她掖了掖被脚,随后收拾起了保温盒

“我没什么事了,你快回去吧”素世轻声的对着祥子道。

“晚上我还会再来,这是你的手机。”祥子从包里掏出手机放在素世的右手旁。

“手动不了的话别看手机,我已经帮你和你的乐队打好招呼了,好好休息,你的猫我帮你照看好了。”说完,祥子便离开了,离去的背影显得那般孤独和忧伤。

素世望着窗外,她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的一切,为什么祥子会在自己的家里发现自己,还把自己送到医院来,为什么会在自己昏迷后照顾自己,祥子前一天又为什么会失踪,为何又要对自己说那番话...

素世有太多的事要问祥子了,可是她不敢问,她怕听到一些不想要的答案。不过素世发现祥子走路的姿势有些怪,就像是,腿受伤了一样?素世只当自己看错,没再多想。

————【sakiko】————

“可恶,时间那么快又到了!”祥子前脚刚踏进素世的家门,继而便跪倒在地上。祥子关好房门,拖着身体坐到沙发上,喘着粗气,随后是一阵短暂眩晕,醒来后的祥子发现自己又变回了猫,也就是素世口中的sakin。

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。日常从小出租屋醒来的祥子,感觉自己的视角变得很低,周围的事物变得巨大,但又变得模糊不清,祥子努力睁大眼睛,发现自己正趴在地上。

祥子试图站起来,低头却发现自己的手变成了猫爪,中间是软乎乎的肉垫,她试了试站起来,没能站立。

祥子试图用四肢行走,就像猫一样,但前肢还是软绵绵的。祥子尝试着往前爬行几步,发现后腿同样不适应,只能徒劳地趴在地上,不停的站起,让四肢碰触地面,寻找平衡。

“喵~”终于,在祥子坚持不懈的努力下,自己终于会走路了。

虽然走路的姿势很不协调,但比起以前,至少现在的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了。

祥子跑出房间,发现门被反锁,以自己现在的力气肯定打不开,幸好自己的房间窗户没有关,于是祥子从窗户跳出了出租屋,开始思考下一步对策,脑中却一闪而过了某个自己不愿想到的人。

“看来只能去找睦了吗”祥子摇了摇头。但是这里离睦的家太远,又不能坐电车,该怎么办...

祥子决定与其想这么多,不如先动身出发

一路上祥子碰上了许多“同类”,同时祥子也在学习它们的步伐与姿态,祥子路过RING时,从窗边看到了谈笑风生的几人,心中划过一丝羡慕,但很快又收起了思绪。

正当祥子打算跳上台阶继续赶路时,身旁突然冒出了一只狗,并且不由分说的朝着祥子扑来。

祥子立马跳开,但还是被抓伤了后腿,好在狗主人拉住了绳子。

“真是狼狈!”祥子在心里对自己说着,随后站了起来,一瘸一拐的走着。

“这下是哪都去不了了...”

祥子看了看不远处的RING,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走了进去,好在大门没有关,祥子朝着五人的方向走去。

灯看到了自己,祥子正准备跳到灯的身上却被一旁的爱音抱了起来。

“啊啊,别抱我!”祥子挥动着爪子,再怎么抱怨在旁人眼里都只是一只猫咪的胡闹罢了。

祥子想的没错,她们果然带自己去了医院,好像还是素世付的钱,这下算是欠了她人情吗...

祥子想着,自己便被注射麻药晕了过去。

再醒来,自己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身旁是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,长崎素世。

此时的她正抚摸着自己,而祥子则是被吓了一跳,开始在房间内乱跑。

“喵呜~”才跑了一会,祥子就趴在地上投降了,可能是腿伤的缘故,身体非常虚弱,剧烈奔跑后就会感到疲惫,连站稳都做不到了。

长崎素世看着自己身上毛发蓬松的猫咪,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她将祥子从地上抱了起来。毫无还手之力的祥子只能老实地待在素世怀中。

素世抱她坐了下来,在说到自己像自己时,祥子愣了一下,发现素世是如此敏锐。接着听到素世给自己取名sakin,祥子顿时燃起怒火,这是把一只猫当成我吗?!事到如今还忘不了过去,真是不像样!

素世伸手挠了挠祥子的下巴,祥子顿时舒服地眯上了双眼。

我在做什么啊,为什么会觉得舒服,猫的本能吗,可恶!

夜深了,祥子睡在素世铺的临时床垫上,松软的床垫让她顿时有了困意,可是想到素世的样子,不知为何难以入睡。

闭目许久,祥子被素世突入起来的喊声吓了一跳,想跳上床一探究竟。听见她一遍遍喊着自己的名字,向自己道歉,祥子心中莫名一痛,自己当初,好像真的做的太过分了。

第二天早晨,祥子跳上厨房柜台看着素世,惊讶她居然会做饭。

待猫咪用品到了后,祥子看着眼前的猫粮愣住了,

“虽说我变成了猫,可是我内心是个人啊,这怎么下得去口...”

祥子又望向了一旁的猫砂,内心只有抗拒。

素世拿着勺子放到祥子嘴边,祥子只能不断后退,好在素世没有为难自己。

之后,素世便离开了,应该是去乐队的练习了吧。

祥子坚决不吃猫粮,于是窝在沙发角落睡觉,可是饥饿感越来越强烈。

祥子又跳到食盆前,咬咬牙,吃了一口猫粮...

“...好吃!”祥子两眼放光,可能是变成了猫的缘故,猫的食物在猫嘴里变得异常美味。

反正她也看不见,何必委屈自己。

祥子索性开始大快朵颐,食盆里的猫粮很快过半。祥子意念的打了一个饱嗝,满足的躺在沙发上。

过了一刻钟左右,祥子突然感到自己全身发烫,热量迅速传输到了血管,血液加速流动,让身体产生阵阵刺激,祥子忍受不住这种痛苦呻吟出声。

“喵~~”祥子叫唤一声,整条尾巴蜷缩起来,身体紧绷,似乎在承受极致疼痛。

一瞬间后,不知为何祥子突然觉得浑身轻松,好像脱掉了重担一般。她抬起手支撑着自己坐起来,等等,手...

祥子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摸了摸脸,自己变回来了!

终于不用当那个猫了,祥子高兴的站起来,一股凉意袭入全身,祥子低头,发现自己竟一丝不挂的站在冰凉的瓷砖地面上。

祥子红着脸跑到了素世的房间,打开衣柜找了一件T恤和短裤,虽然随便穿别人的衣服很不礼貌,可现在只能先救急了。

祥子坐回沙发开始梳理事情经过,随后打算先出去看看,正当她转动门把手时,发现门从外面被反锁了。

祥子被迫待在素世家中,趁这个机会祥子借用了卫生间洗了个澡顺便解决了自己的生理需求。变成人后左腿的伤也反映了出来,在猫身上那小小的伤口到人身上居然变成了四五厘米的伤口。祥子刚才洗澡时并未注意到伤口,水冲刷后的疼痛才让她反应过来还有这么一回事。

“不会感染吧”祥子找来医疗箱,并且给自己上药包扎,并吃了一颗抗生素。

祥子躺在沙发上,看了眼时钟,下午三点。可能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,困意袭来,眼皮逐渐变得沉重,祥子睡了过去。

梦里,是自己抛下素世独自离开的场景,祥子往前迈步,却怎么也无法离开,就仿佛自己被禁锢在梦境之中。祥子努力挣扎着,却依旧无济于事,直到突然间她的心好似燃烧起来,脚下的场景也变成了碎片,掉入虚空之中。

祥子猛的睁开了双眼,手又变回了猫爪,素世的T恤盖在自己头上,祥子从衣服中爬出来,现在是晚上七点,难道四个小时就会变回来吗?此时祥子又感到了饥饿,她打算明天来验证自己的想法,索性又躺下继续睡觉。

两小时后,素世回来了,祥子听到了走动身,起身查看,发现素世手里拿着刀,她想做什么?想不开吗?怎么可能,她又没有遇到什么事,我为什么会想关心她...

素世见祥子醒了,放下刀抱起祥子安抚。

素世对祥子说了很多,祥子也在一旁听着,

原来她对自己是这种想法吗,看来她知道自己的情况了,应该是睦说的吧,可是为什么又要找她帮忙呢...祥子不明白睦为什么会去找素世。

素世说的一些话没错,自己不过也是在用尖锐的言语伪装自己的脆弱罢了,其实她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,她也很害怕失去,她渴望拥有平静的生活。她曾经想逃避现实,可是现实告诉他不行,她不能一辈子躲在笼子里,只能逼迫着自己向前看,她没有选择。强烈的自尊与骄傲不允许她像普通女孩子一样寻求别人的保护,所以她才变成现在的样子,可是现实又将她推入更黑暗的境地。

祥子的内心对素世生出的别样的情感,是对她说了那些话的愧疚吗?还是她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感受。

祥子伸出爪子摸了摸素世,或许能表达自己的些许歉意。

第二天,在素世去上学后,祥子便开始验证自己的猜想。祥子大口的吃着猫粮,直到自己撑得躺在了地上,很快,昨天那种

强烈的不适感再次袭来,这次她提前做好了准备,没有像昨天那样难受。

再睁开眼,自己果然又变回了人。祥子继续从素世的衣柜拿出昨天的衣服穿上,坐在沙发上静静等待,看了一眼时钟,现在是早上十点。

下午两点左右,祥子又一次感到不适,不过没有变人时那种感觉强烈,一阵眩晕感侵入大脑,再醒来自己又变回了猫,抬头一看时间,两点十五。

看来吃饱饭后一次四小时吗...祥子印证了自己的猜想,随后又到食盆前,吃了一个九分饱,虽然很撑,但还没到吃不下的程度。这次祥子等了一会,并没有变回人。

看来只有作为猫的自己吃饱后才会变回去,难道就没有控制自如的方法吗。

祥子休息了一会,短时间再次变回去对她的消耗有些大,她打算等一会再变回去,让睦转告家里自己的情况。

等到学校放学后的时间,祥子跑去吃了几口猫粮,顺利变回了自己的样子,穿上衣服,拿了几个硬币准备出门,突然又想到门应该又被锁上了吧,祥子不甘心的转动了一下门把手,门开了。

祥子愣在原地,但也没有多想,素世只是忘记锁门了吧,这人想什么呢...

祥子下楼找到了一个公共电话厅,投入硬币给睦打去了电话。

“喂,是睦吗”

“祥?你去哪了”电话那头传来睦的声音。

“我很好,最近有一些事可能暂时不会回去,帮我和父亲说一下吧,顺便能请你把我的衣服和手机送到这个地址吗。”

“...好”

电话挂断。随后祥子又向学校请了一星期的假。

祥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告诉睦实情,难道是因为留恋素世?不,绝不可能,我只是不想麻烦睦,可是...

一个念头在祥子脑中一闪而过,祥子摇了摇头头。

祥子告知睦的地址是素世家旁边的便利店,睦走进便利店,便看到了坐在桌旁的祥子。

“是你告诉她我的情况的吗”祥子直接开口问到。

“...”睦闭口不言。

祥子叹了口气,接过自己的东西。

“我暂时有别的事,帮我转告父亲就行,过几天就会处理完的...顺便晚点帮我告诉她,我有话和她说”这个她,明显指的是素世。

“好...祥有事的话联系我”睦放下最后一句话离开了。祥子清楚,睦这孩子知道自己不想说的是不会多过问自己,等之后都结束了得好好补偿她。

祥子静静的坐在便利店,脑中浮现着关于素世的记忆,她不得不承认,素世这个人除了有时候很偏执外,并不是坏人,反而是个很温柔善良的人,这段时间素世陪伴在她身边时,总能给她温暖。

祥子知道,自己心中萌生了别样的情感。

她已经好久没有体会过那种温暖了,她不想失去,不想再回归孤单,即使她的心中对素世仍是带着些许恨意。

祥子看了眼时间,竟然已经是七点了,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。

祥子打开手机,从黑名单中拉出素世的联系方式,刚准备按下去,手指又停顿住,走出门外进入公共电话厅。

对,没错,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她,不可能的!

祥子拨通了素世的号码,嘟嘟声响了很长时间,电话终于被接起,祥子紧张的握住话筒。

“是小祥吗...?”电话中传出素世熟悉的声音。

“是”祥子尽量掩盖住自己的异常,冷淡的回答到。

“果然是小祥,你去哪了,小睦都和我说了,大家都很担心——”

“我说了,不要再掺和我的事了吧...”

一时间,伤人的话还是脱口而出,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机会。挂断电话后,祥子后悔了,自己又一次伤害了长崎素世。

为了证实自己的感情,用这些话试探她,是否真的在意她,是否值得信任,她到底在想什么啊。

祥子回到了素世的住所,忘记了还有密码锁。她试了试素世的生日,

不对。

又试了试crychic成立的日子,门锁依然没有动静。

祥子沉默了片刻,输入了自己的生日。

门开了。

祥子走进屋内关上门,倚着门瘫坐在地上,自嘲的笑了,

“看来我也是,做什么都只想着自己啊...”

胸口又传来不适,祥子把装有自己东西的袋子藏在角落,坐回沙发等待。

祥子又变回了sakin,吃了一些猫粮后,蜷缩在沙发上等待素世回来。

祥子又一次睁眼,时间已然是十二点后,但未见素世回来,祥子有些着急,随后就听到了开门声。祥子不知怎么面对素世,索性继续装睡。

祥子等了很久,没感受到素世朝着自己走来,倒是从厨房的方向听到了一些动静。祥子走向厨房想看看素世在做些什么,眼前的一幕却让她瞳孔地震——鲜血染红了地面,素世死死地摁着自己的手腕,防止血再喷溅出来,可是无济于事,在她的身旁还有一把掉落的厨房刀。

祥子来不及思考,飞快的跑到食盆前大口吃着猫粮,祈求着让自己赶快变回来。一阵疼痛后祥子变了回来,她捡起沙发的衣服的套在身上,立马到厨房查看素世的情况。祥子按住素世的伤口,呼喊着她的名字,却听不到应答。祥子一手按着她的手腕,另一只手翻找着素世的口袋,拿出手机播打了急救电话。医护人员很快赶来,把素世抬上车子,祥子跟着上车。医护人员正在给素世止血。

祥子一脸苍白的看着躺在担架上毫无生气的素世,心仿佛被撕裂了般剧烈的疼痛着。

她发现素世全身湿透,她在雨里淋了一晚上吗。

到了医院,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进入了急救室,祥子静静地坐在门口的长椅上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真实感,她的心脏不停地颤动,仿佛被无形的力量紧紧握住,使她难以呼吸。

祥子低头看着自己,自己的双手和胸口沾满了素世的血迹,洁白的衬衫此时已被染红。

我到底在做些什么...

“滴、滴…”急救室内忽然传出仪器运作的警报声。

祥子猛地站起身跑到门口,焦急的询问:“医生!我朋友她怎么样了?”

医护人员摘下口罩:“病人失血过多,需要马上输血,可惜血库的ab型o型血已经没有了...”

“我是o型的,可以输给她吧”

“可以应急先,你马上抽取血液送进检验科!”

祥子被带了隔壁的检验室抽血,她静静的呆在原地,不敢移动分毫,深怕一动就影响了检测的速度。

“小姑娘,你有点贫血呢,这里不建议你捐献...”

“无妨,请快一点”祥子打断了对方的话,护士拿出牙签粗的针管,刺破了皮肤扎入静脉,将鲜血抽进了血袋中。

祥子看着针筒,她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献血,但为了救素世,她宁愿自己难受一些,大不了之后再补。

护士拿出棉球按压,拔出针头,o型血输给不同血型一次最多只能200ml。祥子坐回急救室门口,等待医生的消息。半小时后,医生出来告诉祥子素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还需观察一晚才能转到普通病房。祥子连声道谢,便去前台缴纳了一部分费用。

祥子走出医院,这家医院离素世的家不远。祥子走在回去的路上,天空又飘起细雨,淅沥的雨滴打在她疲惫的身躯上,仿佛是天地间最无情的抚慰。她的心情沉重而悲伤,思绪纷乱,回想起素世受伤的那一幕,泪水不禁涌上眼眶。


每一步都仿佛踩在心碎的碎片上,刺痛着她疼痛的内心。她闭着眼睛,回想着素世昔日的笑容,回想着她们第一次live两手相握,感受着那些美好瞬间带来的无限温暖。但现在,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,消失在时间的洪流中。


雨水模糊了她的视线,却无法洗去心头的苦闷和悲伤。祥子在雨中行走,仿佛是在自己的泪水中挣扎,寻找着一丝安慰和慰藉。每一滴雨水都在诉说着她心底最深处的哀伤,内心的阀门开始松动,或许自己最初的情感又开始在不经意间释放出来。

祥子不顾一切的奔跑起来,回到了素世的家,突然的失血让她浑身乏力,脚步虚浮,额头冒着汗珠。祥子喘着粗气,发烫的胸口提醒着自己又要变回那只软弱无用的小猫。

祥子靠着墙缓缓坐下,在一种无力感的笼罩下,祥子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,思绪不再飘散,而是被沉重的疲惫所淹没。她的身体渐渐松弛,仿佛融入了周围的墙壁之中,与之融为一体。祥子的意识渐渐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